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大干五个月!9月县纪委县监委干了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点击数:

时间过得真快
过去的一个月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又在忙碌中度过
他们有的忙碌在办案一线
有的马不停蹄地开展明察暗访
有的对着电脑飞快地敲击键盘
他们不分年龄大小
不论职务高低
个个尽职尽责、担当实干
践行“大干五个月、冲刺奔小康、秀美看浮梁”的目标要求
共同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面
请跟随小编一起梳理回顾
县纪委、县监委9月工作吧!


1.jpg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9月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主持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县四套班子办公室、县机管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委督查室、县接待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作出部署。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县纪委县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机关食堂和所在地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为监督夯实基础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的基础性工作。县纪委县监委坚持“突出重点、按人归档、动态更新、安全保密”的原则,把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的重点对象,围绕干部信息、廉政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等方面,收集完善资料,实现了重点监督对象“一人一档”。

  建立廉政档案,建是基础、用是目的,县纪委县监委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和安全保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动态管理,严格规范使用,把廉政档案作为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更精准地开展监督。

  重点工作开展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


2.jpg



  为深入推进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立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国剑为组长,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督查组,就摸排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完成进度等情况赴各乡镇开展督查。



3.jpg



  针对“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县纪委县监委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汇聚监督力量,将各项监督任务置于政治监督大格局下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通过“盯住人来盯住事”,一级盯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

  严格执纪执法

  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5件,立案8件,结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处理37人(次)。

  “浮梁纪检监察网”改版上线

  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立足“传递声音、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指导工作、交流经验”的工作思路,对“浮梁纪检监察网”进行改版,改版后网站更加突出廉政特色,栏目更加优化,内容更加丰富,网站形象更加简洁大气。做好全媒体融合文章,“浮梁纪检监察网”和“风清浮梁”微信公众号双向发力,及时更新各类动态信息,展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拓展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力度。

  密集调度 压实责任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jpg



  8月,一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务虚会吹响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干五个月”的集结号,会议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形成了建立工作台账、对照逐条销号、科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月报告、分管领导频调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9月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主持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听取了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求大家要继续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追问进展情况、未完成的原因和完成时限,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工作目标、对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