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浮梁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数:

国共产党浮梁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浮梁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浮梁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9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190人。

委书记胡春平出席全会并讲话。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县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要求,回顾2020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胡丽萍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浮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以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坚定和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认真学习刘奇同志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马森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刘奇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2020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深刻阐述新阶段新征程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政治大局、全面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马森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钟志生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饶华东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钟志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深入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深刻阐述新阶段新征程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对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饶华东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胡春平同志的讲话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心手相连、同心阻疫,打赢了“防疫”“防汛”两场硬仗,获评全国卫生城市、全省首批美丽宜居示范县称号,并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第四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地区。与此同时,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双选双引”为抓手,创新“1+10”专班、乡创特派员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县委书记自觉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党纪法规和上级党委、纪委的工作精神,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引领我县政治生态建设向上向好。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全会部署,认真贯彻马森述同志在景调研指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还是县乡村全面换届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县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弘扬严实深细作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新时代浮梁县域经济高质量特色发展,呈现“绿水青山、田园牧歌、乡愁绵绵、其乐融融”的千年江南古县神韵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一,强化思想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好浮梁红色文化、传统家风资源,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加强对“四个不摘”政策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加大教育医疗、社保医保、农民住房、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专项治理。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推动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

第三,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提醒教育,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诬告陷害等问题,严肃查处,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第四,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坚决查处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坚持安全文明办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第五,突出日常监督,促进做到警醒常在。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好政治谈话。履行好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深入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注重咬耳扯袖、谈心谈话监督。加大函询抽查核实力度,适当提高谈话比例,防止“一函了之”。加强派驻监督,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第六,聚焦新风正气,持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要持而不息地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推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第七,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巡察的针对性。深化巡察整改,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上下巡察联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第八,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任务需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主动及时向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报告工作。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衔接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审慎稳妥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第九,从严从实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创优机关大讲堂、周五微课堂、跟班学习等平台,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进取、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浮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呈现“绿水青山、田园牧歌、乡愁绵绵、其乐融融”的千年江南古县神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