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专题学习设区市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0日,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设区市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纪委召开的设区市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对设区市纪委书记履职尽责和做好当前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内涵丰富、饱含真情,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谈话会精神,按照年初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感恩奋进、开拓创新,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

  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长效创建文明城市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要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民富民、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贯通融合“四项监督”,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打造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要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加强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