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陈石宝 来源:风清浮梁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点击数:

  近日,县纪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予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角度看待国内外热点问题,越是面对风险挑战、惊涛骇浪,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保密工作也是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重视保密工作,树立“保密无小事”的观念。筑牢严守秘密的思想防线,提高自身防窃密意识和保密能力。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禁泄露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将保密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实现审查调查零违纪、零事故,确保权力依规依纪依法正确行使。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较强舆论引导能力,增强对网络舆情的判断力和敏锐性,妥善应对处理网络舆情。洞悉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逻辑,聆听群众意见建议,始终相信党、相信祖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主动权,不断提高自身工作创新能力和网络舆情处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