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的核心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还要知其所以必然,通过反复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信心决心、把握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查处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