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近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在福建调研时讲话精神,马森述在乐平、鄱阳、萍乡调研时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对党的自我革命要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进入状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锤炼党性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振奋精气神。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党纪法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铸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品格。将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监督的依据和抓手,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指导日常监督工作,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