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黄坛乡纪委:强化作风建设,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精神,黄坛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精准“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一、谋实招,定方向,制度落实有力度。从细处着手、小处着眼,该乡纪委围绕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督促完善便民窗口服务制度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全乡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对照该乡优化营商环境“一对多”帮扶表及问题排查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帮扶人按月报送相关台账,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长效机制保障营商环境的清朗。


  二、访企业,听民意,“上门问需”有温度。“目前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如果在办理事项过程中遇到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近期,该乡纪委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不定期直奔一线,先后走访全乡企业及个体户15家,通过现场查看、电话询问,收集企业需求以及意见建议5条。定期对政务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收集便民服务窗口在办事效率、审批程序、服务意识、服务对象多头跑和重复跑等方面意见建议3条。


  三、强督办,促整改,转变作风有精度。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审批服务、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问题。该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例会,成立专项督查组,将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推动各部门边整改边落实。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清单涉及的15个部门35项具体工作,公布了举报电话与电子邮箱。该乡纪委通过“亲自办”、“帮代办”、“随同办”等走流程体验,督促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