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王港乡纪委:跟进监督压实责任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点击数:

  “核酸检测是否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防疫要求开展?”“重点人群是否做到上户采样?”近日,王港乡纪委对各村(居、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扎实做好王港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疫堡垒”,王港乡纪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控第一线。



  为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该乡纪委始终坚持靠前监督,紧盯关键点,着力监督推动各村(居、场)落实好保持一米线距离、少聚集不扎堆、严格佩戴好口罩等防疫要求。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现场反馈,督促现场整改,同时要求各村(居、场)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将相关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该乡纪委实地督查各卡口规范化落实防疫措施、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加强“外防输入”隐患筛查督查,不断提高干部思想认识,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同时,为进一步纠治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该乡纪委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管理等纳入日常监督管理范围,不断查漏补缺、督促完善,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该乡纪委已开展3轮督查,发现问题11个,已全部督促立行立改,下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问题通报1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