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三龙镇纪委:靠前跟进监督 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高标农田建设按时按质完成了吗,有没有耽误农时?”“对高标建设满意吗,灌溉渠、机耕道等建设能不能满足现实需求?”这是三龙镇纪委在三龙镇杨村村高标农田建设现场,与群众、种粮大户、施工方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详细情况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端牢中国饭碗,近日,三龙镇纪委对镇域范围内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摸排。


  该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入实地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农田水利设施、田间道路、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镇农业农村办及各村民委员会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在三龙镇杨家村、杨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该镇纪委对施工进度安排、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深入田间调查和走访群众,收集相关村委会、种粮大户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设计规划面积3168.95亩,目前已完成90%以上,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4项,目前已完成整改。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粮食生产全周期的监督力度,重点督查各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相关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平稳有序推进,以监督更好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