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单位 >> 浏览文章

寿安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寿安镇.jpg


  寿安镇地处浮梁县东南,驻地位于柳家湾,距景德镇市区13公里,离县城26公里,东邻婺源,西与昌江区荷塘乡、竟成镇毗连,南靠乐平,北接浮梁县湘湖镇。面积126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委员会,4个社区居委会,辖区总人口     24000余人。全镇耕地面积17326亩,山林9.9万亩,森林覆盖率为80%以上。
  镇域属丘陵山地,东部边缘大游山最高,属黄山余脉,主峰675米,其余地势在100—500米之间,小南河支流沿谷地斜穿境内。境内名胜古迹,有位于朱溪村背后的“诸仙洞”,洞内有几十个洞相互贯通,钟乳石千姿百态,怪石嶙峋,景致奇异。有座落在寺前龙王山麓的“龙池”,潭深莫测,水色如墨,冬暖夏凉,龙池花四季盛开。有柳家湾、南市街的古瓷遗址,五代元初的南市街古瓷遗址,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辖区内地下矿藏丰富,主要有煤、石灰石、瓷土、钨、大理石、铜、银、匣钵土、海泡石等。尤其是朱溪村钨铜矿刷新了世界钨矿储量规模记录。


分享到:
上一篇:经公桥镇
下一篇:湘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