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单位 >> 浏览文章

湘湖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190627141045_WPS图片.jpg


44.jpg


微信图片_20190627141053.jpg


888.jpg



  湘湖镇地处浮梁县东南部、景德镇市东郊,东与婺源县毗邻,南邻寿安镇、北邻王港乡、西与竟成镇接壤,素有瓷都“东大门”之称,是浮梁县的重点乡镇。全镇设党(总)支部35个,有党员1208人。镇辖14个行政村,1个村级林场,2个社区,125个村民小组,辖区人口4.5万,其中农业人口2.1万。镇域面积25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8万亩,水田面积2.4万亩,山林面积24万亩,毛竹面积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湘湖镇境内山川秀美,土地肥沃,资源丰富。除阔叶林、松木、杉木、毛竹、药材、油茶等地表资源外,地底蕴藏大量的无烟煤、石灰石、瓷釉石等矿产资源,木材蓄积量达74万立方米,年产毛竹70万根。湘湖位于景德镇市至婺源生态旅游黄金线上,有皇窑、珠山东市、进坑、玉田湖、兰田晚唐窑址等多处风景点。交通便利,景婺黄(常)、景白公路穿境而过,在陈家畈设有高速出口,有5条城市公交线到湘湖。镇境内拥有全国唯一一所陶瓷重点院校景德镇陶瓷大学,有省部属企事业单位第三监狱、七四0厂,有皇窑集团、信航航空、明兴锻造、颢迪汽配、瑞明科技等40多家企业。
  随着南环公路的建设,湘官公路与市东三路的连接和景德镇东大门连接线的建成,纵横五公里的城镇发展空间充裕,两横两纵的主干道形成“井”字型交通循环枢纽,距景德镇机场、长途客运站、高铁站、火车站均不足三十分路程,高速公路景东互通座其间,有四路公交车往返市区,交通十分便利。广义而论,湘湖与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接壤,处国家名胜风景区庐山——三清山——黄山中间部位;狭义而论,湘湖与景德镇市名胜风景区,浮梁古县衙、瑶里风景区仅一步之遥,地理位置和区域优势明显。湘湖镇山清水秀,四季分明,生态环境优美,北安山水游、前程漂流、进坑荷花节等乡村特色旅游引来游客如织。



分享到:
上一篇:寿安镇
下一篇:鹅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