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切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果,弘扬新风正气,浮梁县纪委监委就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湘湖镇进坑村委会主任刘文华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7月31日,刘文华在昌江广场伊龙赣菜故事酒店为其小孩举办升学宴共45桌,参加宴席人员包括:亲戚73户,邻居8户,其他非亲属72人,并收受非亲属礼金18200元。2018年11月23日,刘文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扎实学习县纪委下发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乔迁宴”“生日宴”的通知》(浮纪字〔2018〕83号)文件精神,不邀请和接待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升学宴”“乔迁宴”“生日宴”,不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操办的“升学宴”“乔迁宴”“生日宴”。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双提升”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