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突出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就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浮梁镇大洲村党总支部委员兼三贤湖片区房屋土地征收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盛候伟组织人员借机旅游问题。2018年9月,三贤湖片区房屋土地征收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经请示,赴陕西西安市考察城中村改造工作,第一批参与人员由盛候伟带队。到达西安后,盛候伟借公务差旅之机,擅自改变行程,组织考察人员自费参观华山、壶口瀑布、兵马俑博物馆等旅游景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9年4月26日,盛候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王港乡敬老院院长李文惠私人用车用公款报销问题。2018年2月至12月,王港乡敬老院院长李文惠分别于春节、元宵、国庆等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日,先后16次租用王港乡王港村村民车辆外出办理私人事务,并列入《2018年王港乡敬老院用车登记单》公务租车记录中。2019年1月底,经王港乡会计核算中心报销以上租车费用1530元。2019年4月22日,李文惠上交1530元费用,5月28日,李文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县少数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抓好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履责、严字当头,紧盯“四风”问题毫不退让,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