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我市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 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近日,我市对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原景德镇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胡俊涛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问题。2014年至2019年,胡俊涛在景德镇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有偿服务和宴请,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奥迪A5轿车、购物卡、礼金等。此外,胡俊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胡俊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乐平市涌山镇环保站站长钱建平违规执法问题。2021年4月14日,涌山镇环保站对非法塑料粒子加工厂进行执法时,违规扣押塑料粒子,接受价值7989元笔记本电脑和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1.5万元捐款捐赠,钱建平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12月24日,钱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浮梁县房管局副局长戎海波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收取利息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戎海波利用担任浮梁县房管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的便利,多次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和企业放贷,共收取利息 24.914万元。浮梁县纪委已对戎海波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


3起典型案例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的管不住嘴乱吃喝,管不住手拿好处;有的执法方式简单粗暴,以捐代罚,随意执法;有的以权谋私,大搞利益输送。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本质上都是利用职权或职务干扰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了亲清政商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躬身自省,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报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工程,是赢得区域比拼的实力工程,是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牢主体责任,聚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提质增速。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要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用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