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省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月9日,省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答好“时代之问” 走好新长征路 推动江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指导意见》和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潘东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作示范、勇争先”的两个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牢牢把握“五个推进”要求,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和省委《指导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按照学习要“真”、调研要“深”、检视要“严”、整改要“实”的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十个不”要求,切实做到真学习、深调研、严检视、实整改。要立足江西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江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