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省纪委省监委举办全省乡镇纪委“有作为”专题研讨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0日至13日,省纪委省监委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全省乡镇纪委“有作为”专题研讨班。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郑光泉主持,上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参加有关活动。

  研讨班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基层乡镇纪委“有作为”的新认识,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有作为”,奋力开创乡镇纪委工作新局面。

  研讨班强调,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有作为”为主攻方向。要聚焦“关键少数”,敢作为。以乡村党员领导干部为监督重点,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强化监督。要聚焦中心任务,会作为。紧紧围绕“有作为”六个方面指导意见,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农村贯彻落实,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最痛恨、反映最强烈的基层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聚焦精准监督,善作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注重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时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聚焦队伍建设,能作为。以思想大教育、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为抓手,不断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有作为”意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研讨期间,组织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专题研讨,交流了经验,理清了思路,深化了对乡镇纪委“有作为”的新认识,对持续深入做好乡镇纪委“两化”建设,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

  各设区市纪委市监委分管或协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县级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