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纪检监察干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奋斗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匆匆吃了几口面包,穿上厚外套赶往单位和同事会合……新年第一天,北京市朝阳区纪委常委宇凤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节日期间,她和其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领9个小组,聚焦不同重点开展实地督查。

  冬日的街头寒风凛冽,督查小组的第一站,是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宇凤告诉记者,自1月1日起,朝阳区已陆续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的登记检查程序较为复杂,而且需要留观半小时,避免人员聚集,这也是对组织能力的一种考验。”

  在接种现场,宇凤看到,街道专门预留了近60平方米的等候区域,并为留观人员设置了一米线标识,接种工作整体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职责,这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坚持务实的作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宇凤说。

  元旦假期,许多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汽车行驶在柏油路面上,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调研员、纪检监察员杨双旺看着车窗外壮阔的高原风光。他此行前往拉萨市区周边,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提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杨双旺说:“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来讲,希望新的一年党风政风民风风清气正;从个人的角度来讲,希望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群众,不负组织的信任。”

  这几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干部刘宝全一直坚守在办案点上。在他看来,专案组假期不休息,既是衔接前期工作的需要,也是推动案件取得突破的重要窗口:“元旦假期是一个关键时间节点,要关注留置对象的情绪波动,抓住契机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刘宝全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新的一年,我们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地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

  “大姐,天气这么冷,家里的水管还通吗?村干部有没有来上门走访过?”正值寒潮来袭,位于浙江省四明山区的余姚市鹿亭乡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假期第一天,鹿亭乡纪委书记茅巧女走进低收入农户家中,向群众了解干部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为保障山区百姓安心过好节,鹿亭乡纪委会同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围绕各村应急物资准备、管道设施安全及人员值守安排等情况开展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

  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山东省菏泽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组,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菏泽市纪委监委干部晁岱光告诉记者,对于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大操大办婚宴、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线索,已及时固定证据,并将予以严肃查处:“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在千里之外的吉林省集安市,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孙彰谦带队检查防疫责任落实情况时,发现市内高速公路出口不仅有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还配备了一位医护人员,以便在高风险地区车辆经过时及时应对。盯疫情防控、盯公车私用、盯公款吃喝……假期里,孙彰谦几乎跑遍了所负责的片区。他说:“选择了实干,就是选择了坚守和担当。把监督挺在第一线,这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