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高规格的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易炼红主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时强调

牢记嘱托作示范 感恩奋进勇争先

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5月2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三周年之际,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易炼红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赣州、南昌、吉安市委书记作了发言。

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一次参加全国人大江西代表团审议,三次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这是江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铭刻于心、永远难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转化成科学清晰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努力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转化成鲜活生动的发展实践、全力以赴推动江西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把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牵挂转化成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千方百计让老区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努力把总书记寄予的殷切期望转化成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坚持不懈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赣鄱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令人振奋的新变化,展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易炼红强调,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赣鄱大地发生的每一个变化、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归根结底都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都是全省上下奋发进取、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只要我们紧跟领袖步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不断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创造新的历史荣光。


  易炼红强调,展望未来的路,江西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凝聚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不断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奉献江西红土圣地的忠诚担当,奋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易炼红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提出了七个方面要求。他强调,


  ——必须更加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决贯彻“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以对党忠诚涵养政治品格,以真抓实干付诸政治行动,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必须更加突出思想解放这个先导工程,持续激发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活力。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观念变革上敢作敢为,在改革开放上先行先试,在优化环境上善作善成,调整心态、转换状态、跳出常态、打破僵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突破、开放大提升、环境大优化。


  ——必须更加突出“三新一高”这个战略要求,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紧紧锚定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着力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不断提高发展能级、发展位势,努力推动江西经济发展再展雄风、重塑辉煌。


  ——必须更加突出“三农”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提质提效促进城乡融合,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


  ——必须更加突出为民造福这个根本宗旨,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要求,用心用情润泽民生,诚心诚意集中民智,尽心尽责护佑民安,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为民造福,奋力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之地。


  ——必须更加突出基层治理这个重要基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加强基层治理创新,着力提升规范化、系统化、法治化、专业化治理水平,积极构建联动融合、触角灵敏、系统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善于用法治思维和办法推进社会治理、破解矛盾问题,打造现代化治理新模式,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更加规范、更加科学。


  ——必须更加突出从严治党这个坚强保障,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战斗堡垒,全面推进干部创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快建设更加风清气正、更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设区市、县(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