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刘锋: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从速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刘锋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强调

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从速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胡雪梅主持 孙常翔到会指导 吴隽出席


  11月23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市委书记刘锋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拿出最好执行力、最强战斗力,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从速从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雪梅主持会议。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孙常翔到会指导。市领导吴隽、廖良生、林蓉、吴财锋、林卫春、胡春平等出席。


  刘锋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珠山区疫情防控进行提级管理,目的就是统筹资源、统筹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务必用最坚决的态度服从指挥调度,讲政治、讲大局,把疫情防控大考作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彰显责任担当;要认真听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的指导,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方案要不折不扣执行、改进意见要一条一条落实,做到科学防疫、少走弯路;要坚持全市各级指挥机构“一盘棋”,加快探索建立扁平化、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及运作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刘锋强调,要用最严厉的手段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管控好社会面是减少、阻断传播源的前提和关键,珠山区要进一步加大对社会面管控的力度,划小管理方格,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尽快遏制疫情上升势头;其他县(市、区)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蔓延风险。要用最科学的办法进行核酸检测、送检和追阳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慢”“乱”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和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快促进检测能力与执行能力“双提升”,不折不扣做到“日清日结”,确保“采、送、检、报、转、收”及时顺畅;坚持高风险区域实行入户采样、一户一管,避免人员聚集造成混乱,切实打一场科学检测、科学采样、科学追阳的攻坚战。要用最快速的行动开展流调、隔离和医治工作。要组织强大队伍快速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摸清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为做好管控隔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严格按照规定、立足自身需求,合理安排隔离场所,加快推进各地隔离场所征用改造工作。要用最温馨的措施开展人文关怀。要始终把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五保户、孕妇、病人、滞景游客等特殊群体纾困救助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用最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责任,下最大决心、用最坚决办法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于玩忽职守、防疫不力的个人要从严处理,对于各项决策部署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信息对称工作,切实解决失管、失控、失位、失责问题,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社会面全面清零。


  会上,胡雪梅、吴隽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围绕近期工作情况及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