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全面开启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者:佚名 来源:浮梁发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县委部署,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向县乡村振兴局、浮梁生态环境局、寿安镇、峙滩镇、三龙镇、江村乡、王港乡、西湖乡及20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8月30日至9月2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委书记程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汉坤以及县领导程文芳、王天才、马强、段铖松、曹火根、陈晓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高度认识巡察整改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巡察整改,全面掌握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堵塞监管漏洞,防范廉洁风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利用巡察整改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认真抓谋划、坚定抓落实、努力抓提升上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反馈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班子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要压实监督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对整改成效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能销号处理;要坚持以上率下,提升问题整改成效,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责,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做到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反馈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具体行动。要紧扣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见实效,竭尽所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上见实效,切实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完善制度机制,在提升管理水平上见实效,着力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