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精神,听取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和九届县委巡察整改抽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才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求做实我县巡察工作。充分运用巡察系统,发挥信息化功能和优势,推动巡察工作朝着规范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这次巡察整改抽查是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政治体检”的又一举措,发现了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县委巡察机构要以此次整改抽查为契机,掌握巡察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在今后的巡察整改中,紧盯整改短板漏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进整改工作进度,提升整改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十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为本届巡察工作画出了“路线图”,亮明了“方向灯”,巡察机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组织好巡察工作,为即将启动的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