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0月24日,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各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传达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以及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督查、专项检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同题共答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3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本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