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九届浮梁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会召开,全面开启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点击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老干部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粮油收储公司(含原粮食局)、浮梁镇及其村(居)、蛟潭镇及其村(居)、鹅湖镇及其村(居)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和“回头看”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为走出一条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提供坚强保障。4月29日至30日,本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丽萍,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青,县领导应飞分别出席了对蛟潭镇及其村(居)、鹅湖镇及其村(居)和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织开展的巡察情况反馈会。


  对巡察整改工作,胡丽萍、叶青、应飞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要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做到认领问题要认真、抓好落实要求真、监督检查要较真,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无条件照单全收,并纳入部门和乡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决杜绝流于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发生。


  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提升,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检查,并不断加大对党章党规、党纪国法的学习,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唱响“实”的主旋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工作,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更加忠实的政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能力水平,履行自身职责、推进改革发展、破解突出矛盾,努力实现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强”的主心骨,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高效决策能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各巡察组还分别就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客观评价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工作,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