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中共浮梁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共浮梁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全面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不够主动”方面


  (1)关于“推进新平先行区建设”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浮梁实际,组建新平先行区发展规划中心,推动新平先行区经济社会发展,4月9日,新平先行区发展规划中心正式揭牌,下步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抢机遇、谋发展,积极推动新平先行区体制机制、治理体系、发展规划持续向好。


  (2)关于“挖掘‘瓷之源’历史文化底蕴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挖掘“瓷之源”历史文化。聘请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队对高岭制瓷原料矿藏开采与加工遗迹、旧时制瓷燃料运输分布与特征、东埠古街和古运码头旧时制瓷原料运输与制瓷业发展关系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现已完成文献资料68%,技术资料50%。二是将“瓷之源”列入皇窑景区瓷文化研学线路。目前已确定“皇窑景区—古县衙景区”“皇窑景区—瑶里景区”2条研学线路,正在与合作伙伴、旅行社、学校积极推荐研学线路。三是举办“瓷之源”为主题的“浮瑶映月五一东埠篇水陆超媒大赏”,用新时代的光影唤醒了“海上丝绸之路源头”的千年瓷魂。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13800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760人,吸引了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的关注传播。


  (3)关于“元田溪谷项目错失‘全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两规’融合工作’契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日常调度推进机制。按时间、分期方式制定了项目推进表,挂点领导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动,尽早开工建设见成效。二是积极对接,进入“两规”融合项目库。目前该项目于2021年2月24日被省政府列入省重大项目,项目独立选址论证报告已完成并送达省自然资源厅等待评审,项目核心区60亩已纳入了2021年土规延续方案。


  (4)关于“项目建设落地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项目监管调度长效机制,出台了《浮梁县“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完善了《浮梁县重大项目定期调度工作制度》。二是严把项目关,加强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按照科学、合理、可行性的要求,对不成熟的项目不予审批,截至目前,共依法审批72个项目。


  (5)关于“引领推动瓷产业转型升级不够有力,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壮大陶瓷企业,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将陶瓷企业纳入制造业领航企业培育入库。全力服务好乐华公司1000万套水龙头、300万套花洒技改项目,有力保障好金绿能公司年产50万立方米新材料生产线项目,精心扶持好景华、景龙特陶强强联合。同时跟踪服务20家规下企业,重点跟踪品安特陶、泽华光伏陶瓷、宇宏特陶3家陶瓷企业。二是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园陶瓷新材料产业发展定位,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陶瓷产业链,目前36个在建项目中,有6个陶瓷项目稳步推进。三是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已将3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纳入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6)关于“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不够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摸清资源底数。对县域内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古树名木、原始森林、峡谷等开展普查,进一步摸清红色、古色、绿色资源,目前我县共有革命文物28处33个点。二是积极保护资源。对瑶里改编旧址、皖赣边八县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中共北上抗日先遣队(红七军团)指挥部实施了保护、修缮项目,对省级以上革命文物聘请资质设计做了维修设计方案,对浮梁古城实施了提升改造。三是利用好生态优势,推动国家级旅游景区的创建。目前高岭·中国村正式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浮梁古城景区申报国家5A级景区、玉田水库申报国家3A级景区的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四是完善旅游体系建设。形成票务、线路推广、旅游安全、交通信息、集散为一体的智慧旅游综合平台,将新四军瑶里改编旧址、兴田程家山等红色元素与陶瓷文化、生态、乡村旅游等资源整合,打造4至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已经做好初步规划,具体线路内容正在细化中。


  (7)关于“农业产业优而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依托浮北茶产业优势,积极创建浮梁县浮北现代农业(茶叶)省级产业园。目前申报书已经递交,等待省厅审核,五千亩茶园项目基地建设快速推进。二是推动茶产业转型提质。加快落实浮梁县振兴茶产业十条激励措施,以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优做强“浮梁茶”这块金字招牌,引领茶叶龙头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项目,扩大产能,优化产品结构。


  (8)关于“竹林产业精深加工不够,油茶产业管理粗放、产出不高、科技含量低”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加大竹林低产林改造力度。“十四五”期间力争每年实施省级竹林特色产业毛竹低改项目5000亩,扶持偏远山区竹农发展。2021年争取上级竹类产业项目5400亩,现正在检查验收之中,已向上级申请下达2021年度油茶产业扶持资金207.86万元,具体扶持建设规模为:油茶新造942亩、油茶低产林改造3000亩、油茶低效林提升1000亩。二是引进企业落户。加大选资选商,引进一批竹加工龙头企业或高科技产业、高产值的大型竹加工企业落户浮梁。目前浮梁县毛竹深加工产业(竹钢)项目,由浮梁县国控集团与北京清华文创院合作开发,项目正在洽谈中。三是加大培育扶持力度。积极组织乡镇林业技术人员和造林大户进行技术培训,目前已组织开展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技术培训一期,培训人数44人。制定出台《浮梁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全面推行《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指南(试行)》技术标准。目前已落实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计划任务4300亩,其中:新造高产油茶林500亩、低产油茶林改造3000亩、低效油茶林提升800亩。


  (9)关于“解决教育突出问题办法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管理,源头控制。制定了《浮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转学管理规定》、《浮梁县县城小学招生划片方案》,要求各校严格招生、转学工作,严禁起始年级出现大班额,非起始年级“大班额”控制在5%以内。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浮梁县中小学校名师锻造工程管理办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管理与教学“双师型”人才队伍。三是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出台《浮梁县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2020—2022)行动方案》,启动县第四小学和浮梁实验学校建设。


  (10)关于“解决医疗突出问题办法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县中心卫生院发热诊室进行改扩建,尽快将基层中心卫生院发热诊室建好,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哨点,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前哨作用。目前,湘湖中心卫生院进行新建发热门诊,现已完成主体框架;经公桥中心卫生院进行改扩建发热门诊,现已完成一层建设;鹅湖中心卫生院进行新建发热门诊,已完成地基建设;蛟潭镇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改建,正在建设中。二是加强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对基层卫生院常用医疗设备进行逐步更新或添置,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目前,峙滩卫生院购置了便携式B超机;江村卫生院购置了尿液分析仪、便携式B超机;湘湖中心卫生院购置了超声波体检机、肺功能仪、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勒功卫生院购置了全自动生化仪、便携式B超机;经公桥中心卫生院购置了全数字超声显像诊断仪;蛟潭中心卫生院购置了迈瑞DP—20便携式B超机;三龙卫生院购置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11)关于“惠企政策宣传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搭建合作平台,积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力争放款数额逐年增长。已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全县政银企座谈会,在“财园信贷通”、“科贷通”、担保中心等多方面加强金融支持力度。依托58科创公司专业的产业服务和园区运营优势,为入园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引导优质企业孵化落地等全流程全产业链服务。二是出台《浮梁县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3)》,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目前行动计划正在草拟之中。三是落实县级领导挂点帮扶制度,主动靠前帮企纾困。目前,《2021年度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发展工作制度》即将出台,指导帮助47家工业企业提升发展规模、技术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涉企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要素供应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扶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将浮梁县供电公司、江西景光电子有限公司等2家工业企业一并纳入帮扶企业名单。


  (12)关于“国有企业行使政府财政职能”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符合相关规定,应当由财政行使职能的相关资金,全部统一收回后,由财政进行拨付。目前拨付出的相关资金已全部回收到位,已经审核确认浮发集团的拨付资金情况,并对已审核确认的金额,重新拨付至各有关部门及乡镇。二是继续规范国有企业运营,推进国有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型,深化政企分离,促进政府及企业健康发展。在2021年4月14日召开的第7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国有企业行使政府财政职能”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政企职责,确保今后不在出现此类问题。


  (13)关于“深化‘放管服’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新建县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各单位窗口做到“应进尽进”。目前项目已在发改委立项,并完成初步设计,正在为招标做前期准备,预计12月底大楼主体完工。二是积极协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派出技术人员与“省政务服务一窗式服务平台”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对接。目前,两个平台接口已完成技术层面的联通,数据的梳理导入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调试、试运行中。


  (14)关于“环境整治落实落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县城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好城区范围内污水管网建设“十四五”规划,按计划实施配套污水管网建设。目前县城范围内污水管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文本已完成,开源街雨污分流污水管道建设已施工1.1公里,源盛巷、源茂巷已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共0.3公里,滨江小区南苑雨污分流改造完成0.8公里,朱家港污水支管工程正在施工。


  (15)关于“部分建设工地未落实扬尘治理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县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摸排,未安装车辆进出冲洗平台和喷雾降尘设施的工地,责令其停工并要求整改到位。4月30日至5月6日摸排工地24家,要求停工6处。二是要求新开工的建设工地,必须出具相关主管部门扬尘治理合格证明,渣土及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在调运前,必须出具与保洁公司签订的相关道路降尘、保洁协议,并且到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备案。三是对县城过境、偷运车辆覆盖未达标和抛、冒、撒、漏等行为进行教育与管控,对屡犯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罚。目前,查处偷运车辆路面污染22起、未覆盖1起;发现乱倒建筑垃圾1起;督促启用降尘喷淋8起、路口硬化2起。


  (16)关于“少数基层党组织将政治理论学习理解为意识形态工作,对部分农村、学校等督促检查、持续管控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关于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要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学习培训,将意识形态纳入党校党员干部培训必学内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升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二是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考核、问责制度,按照县委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考核,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县委巡察内容。三是持续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问题分析研判,适时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宗教、农村、“两新组织”等意识形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风险隐患,督促农村意识形态领域典型问题整改,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少年“三爱教育”。目前,先后聘任景德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旺龙等20位同志为党史学习教育顾问、党史宣讲员,组建了浮梁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五员三团”宣讲队伍,完成90余场“百人讲百场”大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受众逾10万人次。4月16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宣讲骨干、宣讲工作人员培训班;4月19日在峙滩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家长集中上思政课;4月20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暨网路宣讲专场,并进行了直播;4月20日在县二小组织全校师生集中上思政课;4月22日大学生“大篷车”党史宣讲团在湘湖中心学校为广大师生家长集中上思政课。


  2.“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方面


  (17)关于“落实主体责任举措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年初研究制定县委及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二是建立定期汇报和检查制度,每半年专题听取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每年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开展专项检查,推动任务安排按期完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展中。


  (18)关于“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自查2020年以来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流程,对不合格的资金拨付对象收回资金或补充资金拨付手续,同时完善各自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程序并公示。目前已按要求对2020年以来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流程进行自查,并报送问题整改情况表。二是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全省三公经费监管工作机制的意见》(赣府厅发〔2016〕2号)和《关于县直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开支标准及接待经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浮财行〔2014〕9号)文件精神,组织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对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编制、核算、执行等工作负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制定公函报销、公务接待制度,落实公函报销及公务接待制度。拟定预算执行常态化现场督查计划,结合上门提供服务活动对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进行现场督查。


  (19)关于“聚焦监督职责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分析监督工作弱项,完善工作举措,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类监督有效贯通,相互协调,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推动各类监督机构之间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的处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报告或隐瞒的进行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要求各乡镇进行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乡镇党委书记为整改第一责任人。目前,全县16个乡镇均已完成问题自查自纠,之前存在问题的10个乡镇均已召开党委会调整分工,将纪委书记分管的纪检监察工作以外的工作作了移交,退出了原分管的微信工作群,不再参加有关工作会议,调整分工文件和会议记录均已交县纪委县监委备案。三是成立监督检查组,对“三转”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仍存在问题的,直接通报相关人员。同时乡镇换届后,重点关注乡镇纪委书记分工问题,防止“三转”问题反弹。目前,已布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并形成周报制度。


  (20)关于“县委抓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巡视反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认真核实,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同时创新监督方式,运用大数据、会议记录检查等方面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线索,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对典型的人和事予以严肃查处。二是完善常态化监督机制,三个常态化明察暗访组不定期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三是发挥监督职能,督促相关单位按照《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八条措施》之规定,严控督查检查数量,确保2021年比2020年实际减少50%以上。


  3.“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方面


  (21)关于“部分班子成员全局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充分发挥“双选双引”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对“1+10”重点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推动专班项目快速推进。二是成立“双选双引”督查检查组,定期和不定期对各专班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三是健全和完善各专班工作机制,加强专班工作调度。目前“1+10”重点工作专班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22)关于“存在党政机关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废止了原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国有企业高管任免。二是开展全县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任职)专项清理工作。目前正在草拟《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并对全县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任职)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工作台账。


  (23)关于“干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梳理干部受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情况明细,逐个进行档案整理,该进档的进档,该完善干部任免审批表的完善干部任免审批表;进一步完善处分文书送达登记制度,做到干部受纪律处分后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进档。目前已经对干部受处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二是从今年人事调整开始,已将干部提拔“凡提四必”情况纳入考察材料必写环节,制定统一规范的考察材料“凡提四必”情况表述模板,进一步规范考察材料的撰写。


  (24)关于“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落细“月调度、季督查、半年考核、年述职”的党建责任制,在月度调度会、季度调研、日常落实等方面细化考评项目,在年度述职上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制度发挥实效。今年3月份召开的2020年度党建述职上采取了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各单位党建成效。二是坚持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项目建设实地一线部署推进党建工作,把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党建指标硬化,以党建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在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基层党建比重由原来的0.5%提高至10%。三是从严抓好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的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要求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情况必须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及时互通受处分科级干部动态情况。目前,成立了7个督导组,对全县72个科级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在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发言中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情况进行严格把关。


  (25)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视,及时成立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县社会组织党委,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二是注重选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作风务实肯干的干部作为“两新”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实行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调动工作积极性。目前“两新”党组织党建指导员正在有序组织中。三是积极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共产党员户挂牌、集中交纳党费等活动,增添过组织生活的仪式感,让党员意识强起来。目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红色家书”、“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历史”等形式多样、党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打造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让组织生活形式更新颖,吸引更多党员参与。目前,已为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等10处场所挂牌,推出了浮梁“红色地图”,形成“一处红色初心点、四条红色旅游线”的红色资源格局。


  4.“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欠缺,落实上次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方面


  (26)关于“思想认识没有完全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目前,已在2021年2月25日九届县委第75次常委会、3月22日九届县委第77次常委会上分别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等,下步将长期坚持。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目前已成立中共浮梁县委关于成立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县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3月2日和3月11日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于3月22日召开中央、省、市反馈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于2021年3月17日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下发通知。


  (27)关于“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秘材料组、宣传信息组、问题线索组、督查考核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督查考核组负责对整改情况的全程监督和推动,确保每个问题真改、实改,对整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问责。二是对巡视反馈的滥发补贴问题线索认真核实,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三是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自纠,对边整边犯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28)关于“长效机制还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督导,完善机制。督导相关整改单位认真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健全工作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标本兼治。二是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建立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目前,各整改单位正在按要求分析存在问题原因,进一步整改。


  (29)关于“县纪委县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共同研判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不够周密,同向发力、一体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抓手,强力推动。目前已制定《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落实。二是开展专项督查。整改领导小组下设督查考核组,负责对整改责任单位任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统筹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推动整改抓到位、见实效。三是对巡视反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认真核实,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四是开展全县公务用车规范管理自查、督查,通过检查支出凭证、用车台账、运行轨迹、维修记录等方式,查找管理漏洞、强化用车纪律。目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正在有序进行中。


  (30)关于“组织部门对借用干部整改没有跟踪问效”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借用干部有关规定,在乡镇工作不满3年的一律不允许借用,工作满3年的从严规范审批,对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等确需借用的,须经审批同意后,办理借用手续,借用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一年。二是按照借用干部整改要求,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借用干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该清退的清退,该完善手续的完善手续。目前已完成对借用干部的摸底,建立了工作台账,下步将对借用干部问题进行跟踪问效,不符合借用规定的予以清退。


  (31)关于“全县仍有33个县直单位领导办公室面积超标”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与各单位对接,收集基础数据,实地测量,全面摸清数据,完成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台账的建立。在此基础上,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督查。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对《景德镇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进行细化充实,制定《浮梁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规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办公用房的使用。三是县纪委县监委对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经过多次实地督查,所有单位领导办公室面积超标情况均已整改到位。


  (32)关于“2018年以来,有的单位违规发放加班费、超标准发放综治、文明、计生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自纠和整治“回头看”。组织人员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对隐瞒不报的,给予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二是出台津补贴发放共性清单和个性清单,规范津补贴发放制度。三是利用审计监督,在开展审计项目时重点关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现象,督促被审单位严格执行收入分配政策,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项目和标准,对超标准发放的津补贴进行收缴。


  当前,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正有序有力推进,下一步重在落实,按照上级部署的时间节点,坚决执行“一周一报告”制度,确保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有实效、见成效。


  (一)继续压实整改责任。县委将遵循政治巡视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始终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继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两办”督查室将凝聚监督合力,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紧盯还没有整改到位的工作,组织安排专门工作力量,一件一件对标,一项一项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改彻底、改到位。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各项工作,继续盯住不放,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抽查核查,强化整改效果评估,持续跟踪问效。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以及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将严肃批评、限期整改、追究责任。


  (二)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改”和“立”统筹起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从个性问题、具体问题中解剖发现面上的问题、根源性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加快建立、完善一批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围绕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根源性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治本之策,从源头上堵塞滋生腐败的制度漏洞,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三)统筹促进各项事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变为加强我县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8-2625037;邮政信箱:浮梁县A209,电子邮箱:flxxgb@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