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反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共对9个设区市、18个县(市、区)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2月23日至25日,省委9个巡视组分别向各被巡视市县进行了现场反馈。省领导刘强、马森述分别带队向上饶市委、九江市委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分别带队进行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视市县党委书记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各被巡视市县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态度比较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去年在统筹抗疫情、战洪水、促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但巡视也发现,有的市县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的现象;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还不够牢固,政绩观存在一定偏差,保障和改善民生存在短板;有的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抓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责任有缺位;有的“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树得还不够牢,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有的履行整改政治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视市县党委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准确把握本地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所处的方位、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困难,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工作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党中央的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反馈强调,被巡视市县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反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在抓好自身承担整改任务和问题线索处置的同时,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综合运用相关工作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特别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记者万仁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