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点击数:

  根据县委部署和安排,12月5日,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茶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省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汤俊峰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才主持会议。省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浮梁县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部)、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县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机关干部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定位,把讲政治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始终,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组织实施,围绕“三个聚焦”,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紧盯职责使命,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扎实推进政治巡察,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本轮联动取得实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管理,确保十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形式和任务的严峻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示范、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加强对工作的部署安排,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成员分工,统筹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巡察干部要模范遵纪守法,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对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的,坚决查处、绝不护短。要挺纪在前,高悬巡察利剑,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公正地指出,一定要以务实的作风,用自己一份合格的“成绩报告单”来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7日至2022年1月26日,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个单位党组进行常规巡察。


  据悉,本轮巡察期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试点,派出指导督导组全程跟进指导,推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升我县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