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检监察干部“十要十不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一要政治坚定,不要是非不分。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坚决抵御不良风气,不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口无遮拦、信口开河,不传播小道消息、搬弄是非、拉帮结派。
  二要坚持原则,不要畏首畏尾。要勇于捍卫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朗朗硬气,不怕当“孤臣”,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选票,不怕个人利益受损失,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三要敢于担当,不要揽功诿过。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勇于负责,做到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卸,不怕担责、不怕负责、不怕麻烦、不怕吃亏。
  四要勤政务实,不要懒政怠政。要始终保持尽心竭力,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不要办事拖沓、推诿扯皮、消极懈怠。要有部署有落实,不要有始无终、承诺事项不兑现。对一些职责不够明确或职能存在交叉的部室,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分工。涉及多个部室的工作,明确牵头部室和协助部室职责,避免因部室间相互推诿扯皮,影响工作效率。
  五要高效办案,不要无故拖延。要严格按照《浮梁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办法(试行)》,提高问题线索的处置效率,减少线索积压问题。对无故拖延,超期未办理延期手续的,由委机关分管案管工作的领导对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约谈;约谈后不及时整改到位的,或者办理延期手续后又超期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六要求真务实,不要虚妄浮躁。要用真心、讲实话、建诤言,不要口是心非、知行不一;不要发现问题知情不报,听之任之,掩盖矛盾;不要坐而论道,夸夸其谈。接到一项工作要思考怎么干、怎么解决问题、怎么干好,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方案,让领导做选择题,而不是做填空题,不要反过来给领导出难题。
  七要真抓实干,不要弄虚作假。要察实情、办实事,不要弄虚作假、表里不一、阳奉阴违;不要挑肥拣瘦,耍小聪明,把好做的事做了,把困难和问题留给别人;不要抓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搞调研蜻蜓点水、浮于表面。
  八要好学思进,不要懈怠自满。要自觉走出工作多“没空学”,经验足“不用学”等误区,不要思维固化、思想保守、不思进取。要勤于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不要学习流于形式。机关各支部每月至少组织1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至少安排1次专题党课,如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主动补课。
  九要善做善成,不要庸碌无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水平,不要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低标准,低要求,马马虎虎,粗枝大叶,虎头蛇尾。要能正确看待形势,吃透文件、政策精神,不要“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只抓动员部署不管进度成效,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
  十要令行禁止,不要纪律松弛。要严守秘密,不跑风漏气,不泄漏工作中的秘密。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不要无故或不履行请假、报备手续迟到、早退、随意外出、擅离工作岗位;不在办公场所大声喧哗、扎堆聊天,出现办事找不到人、电话联系不上的现象;不上班时间干私活、办私事,带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上网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违规请吃、吃请和工作期间饮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