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浏览文章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浮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对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作出处分决定,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三)负责全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组织协调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四)负责省委、市委对我县的巡视、巡察联络工作。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保护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六)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组织和县管干部违反党章及党内法规案件,对重大案件必要时可下查一级,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七)变更或撤销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八)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九)负责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

  (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

  (十一)会同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委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考察、考核县直各单位和乡镇纪委干部人选;抓好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业务建设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二)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及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79人,其中行政编制67人,事业编制12人;年末实有人数69人,其中在职人员69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4人,遗属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为1068.35万元,上年数为781.17万元,较上年增长36.76%;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8.35万元,上年数为781.17万元,较上年增长36.76%。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年初预算数总计1068.3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预估数为0万元,本年收入1068.35万元;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811.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00.23万元,本年收入1610.85万元;2020年度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增长69.52%。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年初预算数总计1068.35万元; 2020年度支出总计1567.2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567.27万元;本年结转和结余243.81万元;2020年度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46.7%。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811.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00.23万元,本年收入1610.85万元;上年收入合计1407.13万元,较上年增长28.7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多轮巡察工作、专案办案费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10.8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2020年度支出总计1567.2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567.27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206.9万元,较上年增加29.86%。

  2020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43.81万元,2019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00.23万元;较上年增加21.76%。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567.2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11万元,决算数为22.52万元,完成预算的36.8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4.44%。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95万元,决算数为3.13万元,完成预算的9.22%,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2.52%。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16万元,决算数为19.39万元,完成预算的71.39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2.98%。

  (2)会议费支出情况:可进行上下年对比,人均支出情况分析(可做表、柱图、折线图)。

本部门2020年度会议费决算数为1.09万元,2019年度会议费决算数为3.67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70.3%。

  (3)培训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培训费决算数为1.3万元,2019年度培训费决算数为4.76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72.68%。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10.8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567.2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人员经费支出1190.14万元,较上年增长39.13%,主要原因是:县委巡察机构新增人员;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7.13万元,较上年增加12.4%,主要原因是:县委巡察机构工作经费、多轮巡察费用、专案经费。

  无项目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1.分资金来源、资金性质结转和结余情况,特别是项目经费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部门2020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43.81万元,2019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00.23万元;较上年增加21.76%。

  (四)与预算支出相关的其他指标分析。

  本部门2020年度资产总计299.83万元,较上年增加12.62%。

  本部门2020年度净资产总计299.83万元,较上年增加12.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