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点击数:

yy.jpg



  9月9日,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商务局、县委督查室、接待办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提高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认识,形成良好的习惯。要建立工作机制,明晰党政机关接待、商务接待、单位食堂用餐标准,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列出工作意见,制定具体贯彻实施意见,健全常态化管理制度规范,从源头进行管控。要加强监督检查,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工作范畴,紧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餐饮浪费行为中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变异、新动向,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