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大干五个月!8月我们干了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点击数:

  8月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主持召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务虚会,会议紧紧围绕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县委提出的“大干五个月、冲刺奔小康、秀美看浮梁”的目标要求,就接下来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速览县纪委县监委的8月主要工作动态吧!


1.jpg


  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8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丽萍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青出席会议。

  胡丽萍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等新精神新部署,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巡察本领。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县级巡察监督重点,找准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深挖细查发现问题。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拓展巡察渠道。要督促被巡察单位逐项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够重视,敷衍整改、假整改,严肃问责。


2.jpg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知民情解民忧的重要窗口。县纪委县监委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制作标识牌和引导牌方便群众来访,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了上墙制度、办理流程,规范化建设信访接待室,依纪依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严格执纪执法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件1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8件,立案4件,结案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14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6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1人/次。

  惩腐打伞取得新突破

  围绕惩腐打伞这根主线,摸排问题线索,对1起充当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深挖,挖出2名“保护伞”,截至目前,共查处“保护伞”6起7人,位居全市四个县(市、区)前列。

  监督助力“六稳”“六保”双落实

  成立由3个副书记带队的蹲点调研组,先后进驻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9个县直部门以及乡镇进行调研,进一步压实各单位责任,推动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要求,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落地。


3.jpg


  带着问题监督检查乡镇纪委“两化”建设

  各纪检监察室根据前期调研时发现的乡镇纪委“两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的标准”赴各乡镇监督检查是否逐项整改到位。

  经常性开展作风督查

  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大美浮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干部大培训各期开展蹲点式培训纪律督查。8月18日至21日,对公务用车管理和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督查,先后对县林业局等9个县直部门和多个乡镇进行检查。

  加强岗位风险防范

  对照《江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岗位风险指南》,进一步梳理各科室岗位风险点及防范举措,特别是针对涉案财物处置等高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周五微课堂”开课了!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县纪委县监委“周五微课堂”又开课了,“周五微课堂”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微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既有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理论读本的学习交流,又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业务知识的交流探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4.jpg


  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看第四期《问政》

  本期《问政》以“聚焦城市‘双创’、坚决打赢攻坚战”为主题,采取播放暗访短片、主持人提问、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回应、现场观众提问、嘉宾点评、评议团评议等方式,聚焦“双创双修”工作短板弱项。我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看《问政》,发挥栏目警示作用,督促干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