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集中观看马森述做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29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集中观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做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视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委机关、派驻、巡察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胡丽萍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马森述同志访谈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在常学常新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

  胡丽萍强调

  要强化系统性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把政治审查和政治生态研判贯穿查办案件全过程,把办案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要正确运用政策策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情理贯通融合,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既讲“医德”,又讲“医术”,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注重唤醒党性,感化人心。

  胡丽萍要求

  要践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理念,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对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讨论,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反思过往、查找不足,重点厘清明年“干什么”“怎么干”,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杰、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剑锋作了交流发言。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杰:

  查办案件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要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漏洞。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重点针对对口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开展监督,既注重办案,也以案促改,积极主动谋划,把“三不”要求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组长汪剑锋:

  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方法规律,把一体推进“三不”思想贯彻到我们日常工作当中去。要做深做实做细,提高工作质量,针对信访件中反映出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做深“前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实践锻炼,练就高强本领,多到审调、巡察一线去,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茁壮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