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点击数:

1.jpg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浮梁县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省监委委员包静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严卫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浮梁县委书记胡春平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胡春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jpg


3.jpg



  严卫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浮梁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全面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不够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短板。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四是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欠缺,落实上次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查而不改,有的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严卫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动党建“三化”工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程序决策。四是永葆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从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进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包静强调,浮梁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突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项要求,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胡春平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县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以铁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一是不回避、不遮掩,用坚决态度压实整改责任。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落实一抓到底的坚决意志、坚强决心和坚定执行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不护短,不手软,用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完善机制,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真正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成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三是不推诿、不懈怠,用党的建设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不畏难、不放松,用干事创业检验巡视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自觉运用好巡视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浮梁县域经济高质量特色发展凝聚力量。


11.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尹健、邹常军、裴敏春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浮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