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这次培训师资超强、课程超赞!我县纪检监察 干部受益匪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点击数:


  3月8日,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纪委县监委全体干部在县茶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以视频听课的方式参加培训并开展了讨论。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办公厅、研究室、法规室有关专家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讲解《政务处分法》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业务,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全体学员都认真听课,做好笔记。



  县纪委县监委还专门组织了研讨交流,全体干部分为两个小组,围绕讲课内容,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查不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视频培训,既是一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课,也是一次提高夯实知识的业务课,是一次自我加油充电的良好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方法。

  胡丽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这次培训班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受益匪浅、收货满满。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认真贯彻“三力”要求,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比如,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保医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万文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这次学习,有机会聆听专家级老师的讲座和解读,受益匪浅,有三点体会:一是理解上有提升,通过这次专家系统性讲解,答疑解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得到提升。二是认识上有提高,“学而知不足”,学习后,将进一步结合具体工作,落实好全会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消化好、吸收好。三是工作上有进步,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做到理论知识学习的融会贯通。

  付苏静(县委第三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通过这次培训,我切实体会到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具体说来,一方面要履行监督职责、保障制度执行。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大局思考问题,强化日常监督,贯通协同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四项监督”,充分运用好约谈提醒、述责述廉等方式,促进监督提质提效。一方面要强化执纪问责、维护政策落实。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项惠民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汪文(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很有收获。一是讲解精彩。老师们水平高,讲解清楚,内容丰富,把最新的中央精神中央要求中央部署解读传达给我们。二是收获很多。老师们的讲课,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最严格的要求记忆深刻,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一直谨记职责。三是努力提高。通过此次培训,深感自己知识能力不足,自己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补短板,查差距,认真提升学习能力,储备专业知识。

  邹佳(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干部):聆听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陈三坤同志解读《政务处分法》,受益匪浅。一是《政务处分法》是将“政务处分”上升为立法规范,进一步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二是《政务处分法》体现了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三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全面、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政务处分工作。

  叶歆(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干部):本次研讨班中关于对《政务处分法》的解读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不仅系统、专业地再一次学习了本法,更进一步理解了本法的立法意图。作为基层纪检机关干部,本人将脚踏实地做到为规范、更恰当的监督执纪,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打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