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组织观看红色微电影《我的父亲张仁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充分运用浮梁这片红土地的资源优势,注重丰富载体,深学党的历史,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近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浮梁县本地制作的微电影《我的父亲张仁海》。

  《我的父亲张仁海》主要展示了张仁海同志的革命生平以及他的英勇事迹。革命烈士张仁海,江西浮梁县湘湖镇西安村人。1930年参加革命工作,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长源坞党支部书记,后担任浮梁县委第一区区长。1940年7月与张松清等被国民党第五十五师便衣队秘密逮捕并被敌人秘密杀害于湘湖高鹅尖山路上,死前身中七弹。张仁海宁可放弃生命,也不背弃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对“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最有力诠释。

  观看完影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始终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对照党史,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