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浮梁:一次别开生面的办案协作区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办案协作区是浮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的好平台,是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的好模式。我乡纪检干事在办案协作区跟班学习后,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处理本乡问题线索也更加游刃有余了...”“办案协作区现在解决的仍是办案人手短缺问题,对于如何将办案协作区模式融入日常监督的探索还比较少...”这是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办案协作区座谈会上热烈讨论的缩影。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办案协作区座谈会先后在鹅湖镇、三龙镇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围绕近期办案协作区运转情况、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对运行机制、职责定位、审批程序、人员管理等如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畅所欲言,对如何推动办案协作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强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办案协作区联动配合工作制度(试行)》提出意见建议。



  “对某事件的定性并不只有属实、失实两类,要针对不同问题不同分析...”座谈会上,马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同与会人员倾心交谈,对大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讲解。马强表示,办案协作区对县纪委县监委而言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乡镇纪委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各办案协作区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室”与“组”要加强对“地”的指导和帮助,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实现新提升。


  据悉,县纪委县监委办案协作区建立定期座谈机制,既交流协作区工作,也解答实际问题,旨在以畅通的机制体制为办案协作区建设铺设“绿色通道”,举全县纪检监察之力推动我县办案协作区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