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数:

  近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马森述书记署名文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尽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腐败后果的严重性、腐败成因的多样性、腐败问题的顽固性,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个新时代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能片面化,不能单纯就“不想”谈“不想”,就“文化”谈“文化”。查办案件、制度建设都是廉洁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有效促进一体推进“三不”的贯彻融合,为打造勤廉江西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格局,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绝不能低估腐败的危害性和顽固性,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有效动员和组织全党、全社会的力量开展反腐败斗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