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程新宇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先锋、遵纪守法的标兵、廉洁自律的模范


  7月28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程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先锋、遵纪守法的标兵、廉洁自律的模范,为浮梁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汉坤、程文芳、张永进、陈国清、张金水、胡算生、王天才、洪玲、段铖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通报了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全县约15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县临时机构财务管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


程新宇讲话


  程新宇指出,


  县委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新宇强调,


  要以案为鉴,充分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典型案例中曝光的违纪违法问题发人深省,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案例作为最生动的“活教材”和最有效的“清醒剂”,分析深层次原因,增强政治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树立正确权力观,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程新宇强调,


  要以案自省,时刻检视问题、查漏补缺。把警示教育当作“防病良药”,主动对照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四个问一问”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灵魂上进行一次深入的自省自查,坚决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要在政治上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在宗旨上始终做到以民为本,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在工作上始终做到遵规守纪,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注重从小事小节做起,任何时候不越矩一步、不越规分毫。要在生活上始终抵住诱惑考验,自觉守好纪律红线,切实拧紧“八小时之外”的发条。


  程新宇强调,


  要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要完善制度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常态化推动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严惩腐败。要激励干部创先,服务中心大局。锚定目标,奋战百日,再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