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7日,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程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四区”建设,推动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浮梁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张汉坤、张永进、程文芳、陈国清、张金水、胡算生、王天才、黄爱喜、洪玲、段铖松、曹火根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程新宇讲话



程新宇指出:


  过去一年,县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压实责任上体现了真抓狠抓,在队伍建设上做到了有畏有为,在动真碰硬上展现了鲜明态度,在为民办事上采取了务实举措,为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程新宇强调:


  ——要把稳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自觉。要深入理解“一个独有难题”,以清醒政治头脑、坚定历史自觉,积极探索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的有效举措,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理解“一个重要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任务,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入理解“一个重要保障”,聚焦“两个维护”这一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将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变为浮梁大地上的火热实践。要深入理解“一系列战略部署”,贯通理解、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浮梁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入理解“一个辩证关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依规干事、干净干事、守住底线,努力实现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有力有效、久久为功。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实举措筑牢政治忠诚、保障大政方针落地、紧盯“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纠树并举、风腐同查。深入纠治“四风”,深入推进风腐同查、风腐同治,持续激励担当作为,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确保纪在法前、执纪必严。深化党纪教育、强化制度刚性、坚持执纪必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持续强化反腐惩恶,确保一体推进、标本兼治。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和方式,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涵养廉洁新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强化监督体系,确保系统集成、贯通联动。进一步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使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零缺位”的态度,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职能部门监管、纪委监委监督的工作格局。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


▲马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