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点击数:

  2月24日,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和县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并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县纪委县监委整改工作方案,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强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武装、担当作为、团结奋进、严于律己四个方面作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干部监督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永葆清正廉洁。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