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自觉锤炼党性,激扬青春力量!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5月4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自觉锤炼党性,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共计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浮梁县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举行。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松柏苍翠,丰碑耸立。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大家神情庄重,缓步前行。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默哀、敬献鲜花、瞻仰。面对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入党誓词在纪念广场回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受到洗礼,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来到浮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馆内“五四运动”前后至“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革命烈士名录、实物等六大部分内容的讲解,详细地了解浮梁革命历史、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使他们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深刻领悟到了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不负使命荣光,认真履职尽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不懈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绽放青春之花,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部分代表感想


  黄坛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明丽


  通过参加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的“五四”青年节活动,我更深刻地了解到,先烈们身先士卒的牺牲才换来了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富足,没有昔日烈士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不应是一句空泛的口号,我将以一刻不停的冲锋势头、一步也不错的严谨态度、一天也不误的拼搏状态,始终保持一腔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面貌为浮梁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勒功乡纪检干事章汪莉


  今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浮梁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这里,看到先辈们为革命,为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作为激励我们工作前进的动力,进而激发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对真理的追求。要继承先辈遗志,永远坚定信念,保持对事业的激情,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浮梁县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纪委县监委试用期公务员钱澜姣


  作为一名刚加入到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对纪检监察工作既充满好奇又充满期待,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学习业务技能,学习老一辈优秀的工作经验,才能更好地融入自身的岗位职责当中。作为青年,生逢盛世,更应珍惜当下,要在工作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组织满意、让自己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