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把方向 解难题 明要求 开展中期调研 提升巡察质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本轮巡察时间已经过半,工作进度如何,目前通过巡察发现了多少问题?群众反映哪些突出问题?工作中有什么困难?”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强带队集中奔赴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中期调研,为巡察工作把方向、解难题、明要求,助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马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指导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研判当前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指导各巡察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马强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把牢政治巡察方向。巡察组要精准掌握政策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找到监督结合点、切入点。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分析研判问题,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效果不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监督质效。要牢固树立应发现而未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未如实、不完整报告是渎职的巡察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找准病灶、查清病因,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坚持“走下去”深入了解,努力发现深层次的问题。三要强化纪律作风,打造全面过硬队伍。巡察队伍是政治队伍,监督别人,首先要强化自我监督,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巡察队伍管理。始终以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