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基层传真 >> 基层传真 >> 浏览文章

经公桥镇纪委:打造“小桥微课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为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经公桥镇纪委不定期开设“小桥微课堂”,以党员干部“按需点单”的形式确定课程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纪法规及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点单式”学习。



  为增强微课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小桥微课堂”改变了以往满堂灌输、理论说教的讲课形式,以“做群众身边的‘清白人’,做干部身边的‘打铁人’”为主题,结合新颁布法律法规,推出由党政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主讲的课程,组织课堂提问、抢答互动等环节,气氛欢快、内容鲜活,让严肃的法律法规学习变得通俗易懂、“有滋有味”。截止日前,已开设15期课程,有效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不断创新探索,对课堂内容、形式等进行动态调整,有计划地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切实提升微课堂质量,让“小桥微课堂”整合更多学习资源,确保基层干部岗中培训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