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市枫树山林场团委副书记、林化公司经理牛仕德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2017年、2018年为其儿子牛某在林化公司报销汽车保险费,共计11820.09元。此外,牛仕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0月,牛仕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已上缴。

  乐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武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问题。2019年5月,谌某某为了感谢刘文武在水保方案评审工作中的帮助,送给刘文武2瓶茅台酒、2条软中华烟。2020年7月,刘文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已上缴。

  浮梁县王港乡财政所工作人员管成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管成城于2019年7月1日和2019年7月17日两次晚上,在浮梁县豪渝火锅店个人宴请亲朋,将这两次用餐费用以公务接待的名义在财政所报销,共计用餐费用1363元。2020年10月,管成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已上缴。

  昌江区城管局新枫中队队员虞子光对辖区范围内出现“两违”情况失察失职问题。2015年下半年,某艺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嘉禾迎宾城小区1栋A座的业主,违规在小区楼台新建电梯;2018年4月,该公司又在小区露台违规新建亭廊。时任昌江区城管局新枫中队迎宾大道网格长虞子光对辖区范围内出现“两违”情况监管不力,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失察失职,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9月,虞子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珠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文华负责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期间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5年,程文华在担任珠山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期间,负责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对新村街道司法所违规变更矫正地点及太白园街道司法所保外就医定期复查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行为未及时督促纠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11月,程文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5起问题中既有享乐奢靡问题,也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失察失职,有的对本职工作不作为、不负责。以上受处分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通报强调

  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推动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
 
  通报要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易发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有力有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推动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贯通纠治“四风”的合力,为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