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对查处的3起党员干部酒驾问题发出通报。
  湘湖镇文化站站长汪利群酒驾问题。2019年8月27日晚,汪利群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交警部门给予汪利群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11月30日,汪利群受到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坛乡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王胜国酒驾问题。2019年1月23日,王胜国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交警部门给予王胜国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3月5日,王胜国受到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鹅湖镇集源村党支部副书记曹焱南酒驾问题。2019年9月19日,曹焱南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交警部门给予曹焱南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11月10日,曹焱南受到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切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将通报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管党治党主体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循线深挖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