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7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包静通报倪美堂及其他典型案件,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枝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范小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全面建设勤廉江西的目标要求,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大方针方略,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更好地肩负起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时代重任。


  范小林要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剖析倪美堂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要以案促改、筑牢堤坝,对照倪美堂等案件进行认真检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有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和革命情怀,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把好“思想关”“宗旨关”“亲友关”“纪律关”。要以案明责、敢抓敢管,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把严管作为对干部最好的保护、最真的爱护。


  包静通报了倪美堂案的主要案情,指出了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心系“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牢整改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既抓个性问题又抓共性问题,建立纠治农业农村系统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江枝英表示,我们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将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聚焦聚力警示教育的重点任务、着力构建警示教育的联动机制、加快促进警示教育的成果转化,做深做实案件“后半篇文章”,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倪美堂案警示教育,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倪美堂忏悔视频。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及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共3769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