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勤廉江西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专项工作组办公室第二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2日,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联络员会议。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魏晓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勤廉江西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勤廉江西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江西管党治党有了新的气象,取得明显成效。全省上下“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廉”的氛围、“正”的氛围越来越浓,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上扬。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更加坚定,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国“第一方阵”,选人用人的风气越来越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工作作风更实、工作标准更高、工作成效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不断提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在2020、2021年连续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再下降,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勤廉江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时时勤廉、事事勤廉、处处勤廉、人人勤廉。要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牢记初心抓勤廉建设。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目标,紧扣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状态,大力弘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结合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案件查办发现的问题,紧盯问题不放,直奔问题抓落实,持续传导责任和压力,努力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抓勤廉建设。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立足长远,把握阶段性特征,深化重点任务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深化以案促改,对自身政治生态进行深入分析,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把不敢腐的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为一体。要推进勤廉单位建设,针对单位特点,搞好系统谋划,在促进干部履职担当上下功夫,着力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在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上拿出硬招实招,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让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工作上来。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督、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把制度执行和制度监督贯穿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全过程,坚决防止各种“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选择性执行”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过程管理、台账管理,咬住责任抓勤廉建设。抓好统筹融合,注重与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相贯通,与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相协同,与省委近期各项决策部署相衔接,与本单位工作实际、与其他江西建设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注重发挥系统优势,推动勤廉建设向市县延伸。要抓好调度协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厅级联络员要靠前指挥、全程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总结宣传,从对内和对外宣传两个维度发力,及时总结典型经验,讲好勤廉故事,不断营造全社会崇尚勤廉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台账管理,严把工作质量关,对已结项的任务要跟踪问效,推进常态长效管理,争取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通报了勤廉江西建设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部分工作小组进展情况汇报。专项工作组办公室综合小组和14个工作小组厅级、处级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