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九届县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6月24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卫健委、县统计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7月28日,本轮巡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丽萍,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青分别出席了对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党组的巡察“回头看”反馈会。


  会上,胡丽萍、叶青对巡察“回头看”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更不是口号,关键在于不折不扣地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巡察情况来看,我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体成效是好的,但还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有的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有力;有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有的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执行“三重一大”不规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有的主动作为不够、抓工作拈轻怕重,与县委的期待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厉的作风,集中精力、不打折扣、一个不漏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认领问题,主动抓好落实,严格监督检查。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要拿出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用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改革的办法积极稳妥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浮梁经济社会高质量特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县委权威和要求。


  会上,四个巡察组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县卫健委、县统计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司法局等被巡察单位的党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