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点击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共对县民政局、县交运局、县红十字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为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理念,我县坚持县领导带队参加反馈会,高位推动反馈问题整改。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学用结合成效不明显;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还有短板;有的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具体问题整改不彻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有差距。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忠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为奋力推进“四区”建设、开创浮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责,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做到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不当“甩手掌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