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9日,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才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把握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特点规律,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集”,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发力深化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巡察思想根基。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纠正什么,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帮助解决什么,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更加注重贯通融合、同题共答,促进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监督协作配合,合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加强政治历练,提升业务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团县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