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浮梁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完毕

作者:佚名 来源:浮梁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9月29日至12月9日,县委对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县委3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完毕。


  各巡察组首先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沟通会。随后,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县委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从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和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对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建议、审计、统计督查、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巡察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


  据悉,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畅通信访反映渠道,明确专人负责接访,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12月2日,受理电话、接访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